離母親節還有一個月的時間,想好送什麼禮物了嗎,今年就來點不一樣的,買台優格機,親手做優格給媽媽品嘗,不只照顧媽媽的健康,兒女親手做的,媽媽肯定更開心,放心,就算從來沒有下過廚的男生們,也能輕鬆完成喔!

 

IMG_0002.JPG

將優格桶洗淨擦乾,並倒入約1000c.c.的鮮奶,很多人會問一定要倒1000c.c.嗎?其實不要差太多,不會影響優格成敗的。

鮮奶要常溫還是要冰的,其實都行,直接從冰箱冷藏取出就可直接製作,不需特別退冰喔!這就是優格機最特大的特色,超級方便又省時

IMG_0007.JPG

 

如何選擇乳品,建議選擇,新鮮全脂、低脂、脫脂,豆漿都可進行製作。

25927.jpg

貼心小叮嚀,勿選營養強化及調味乳,這樣失敗率高。

25934.jpg

倒入普羅優菌粉1包,也有人問可不可以倒2包,除非你喜歡吃超級酸,就放倒2包,不然建議放1包就行了

IMG_0005.JPG

IMG_0012.JPG

倒入優菌粉,記得一定要攪拌均勻,這樣製成的優格才不會失敗,要記住喔!

至於要攪多久時間才算均勻呢?操作經驗約20秒,夠快了吧

IMG_0014.JPG

蓋上蓋子密封,就可放入優格機

IMG_0017.JPG

將優格桶放入優格機內

重點來了!優格機要蓋上外蓋,並插電,才算是完成前作業,一定要插電喔!

IMG_0018.JPG

貼心設計,機身上的時間轉盤備忘,方便推算何時要取出優格,夏天約放置10小時,因為怕吃太酸,所以放10小時取出,酸度是剛剛好的

IMG_0020.JPG

等了10小時,終於做好了,成功的優格,吃起來是溫溫的就是成功的,幸好首次試做有成功,母親節禮物,免擔心了

IMG_0028.JPG

剛做好的優格,很平滑一點氣孔都沒有,賣相超棒的,看起來就像外面賣的一樣,這優格機實在太棒了

IMG_0031.JPG

是不是想吃了啊,吃起來的口感質地很像奶酪,放入冰箱放置一天,口感更棒喔

IMG_0033.JPG

如果怕酸的,可以搭配一些普羅黃晶木寡醣,讓優格100%的加分,增加腸道好菌菌多多

IMG_0025.JPGIMG_0042.JPG

arrow
arrow

    準媽媽婦嬰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